哄哄

为爱发电,佛系更新。

【琴投夜合】花灵育成日常 贰拾叁

     预计四到五章完结

  贰拾叁

  晨光熹微,空气中混合着花草和泥土的清香。

  幽林竹影窸窸窣窣,风过穿林掩盖了院里夜昙与暾帝两人交谈的声音。

  山腰入口的一处小坡,青葵和嘲风各自隐去了身形正远远地观望着暾帝二人之间的情形。

  过了一会儿,少典有琴姗姗来迟,也加入了青葵的行列。青葵眼见少典有琴神色似有倦怠,不禁出言关心,“神君安否?”

  未等少典有琴做出反应,一旁的嘲风冷哼一声。“老五他壮实得很,能有什么事?”

  青葵与玄商君不约而同地转向了嘲风。见青葵一双秀眉紧锁,嘲风这才噤了声住了口。

  少典有琴脸色缓和了些许,向着青葵温声解释。“本君无碍,神族三位祖师远道而来,说是对昙儿的失忆之症似寻到了解决之法,只是他们尚且不能确认。我有些心忧罢了。”

  

  小院里,夜昙请了暾帝入座。

  好在这老伯并不知晓她的身份,若是老伯知道她就是双花花灵还不知会做何反应。

  不得不说,如今的四界众人对双花花灵可真是推崇备至啊!

  许久不见的女儿再一次出现在眼前且蹦蹦跳跳生龙活虎,暾帝心里难掩激动却只能假装淡定自若。“昙……老夫不知该如何称呼小友?”

  “本姑娘名叫夜昙。”夜昙看着他微微一笑。

  “那老夫叫你昙儿可好?”说到这暾帝面上苦涩地扯出一抹笑解释道。“你很像我的一个女儿。”

  这老伯……看上去怪可怜的。

  夜昙眨了眨眼睛,“可以啊,我师父……不对,我……反正有一个和我极亲近之人他也是这么叫我的。”

  “那昙儿……在这生活得可顺心如意啊?”

  暾帝假装不经意,实则观察着夜昙的神色。

  夜昙思索了好一会儿,摇摇头道,“我在这里每天都很开心。姐姐时不时得会来看我,有琴会给我带人族好吃的吃食,老伯,你知道吗?有琴可厉害了,他每天教导我法决法阵,我觉得他好像什么都会!”

  看来如葵儿所言,玄商君确实把昙儿照顾得很是妥帖。暾帝看到夜昙的笑颜,眉眼不自觉得也舒展开来。

  “这个有琴就是你方才说的极亲近之人嘛?你很喜欢他?”

  这一句把夜昙问住了,她止住口,过了会自问自答道,“喜欢嘛?我喜欢他。”

  夜昙转而看向暾帝,语气肯定道,“当然喜欢了。”

  少典有琴说过她是他亲手种出来的花,他会护她一世周全。

  

  少典有琴在暗处始终观望着夜昙和暾帝这边的动静,见两人相处风平浪静心里不由得长舒了一口气。

  对于这次相见,青葵也同样心里没底。妹妹年幼无知,爹爹年老受不得刺激,她既然做出了这个决定,眼下只能小心应对。

  一边的嘲风见不得青葵心焦,心生不满地问道。“岳丈大人去见得的是他亲女儿,又不是别的什么人?你们至于这么谨慎小心嘛?葵儿累了要不来我这歇歇?”

  青葵内心焦急,话语间还是温声细语。“那是你不知道,父皇面冷心热,关心昙儿但不会表达。碰到一处时总是话不投机,我是怕昙儿不记得父皇,一时说错了什么闹得不愉快。”

  少典有琴瞥了眼嘲风,冷冷道,“以防万一,未雨绸缪罢了。”

  “好好好,你们都有道理。”嘲风无奈地回了一句。

  

  另一边,夜昙正在向暾帝请教关于四界众生敬拜地脉紫芝的缘由和意义。

  她虽为地脉紫芝花灵,出生便是重生。受了无数生灵的敬拜与赞颂,却始终不知自己承担的责任与使命。

  这困惑萦绕于夜昙心中已久,却始终不得解。

  暾帝为她解答这个问题时,目光远眺着远方,语气悠长。

  “在久远的曾经,上古传言地脉紫芝是一株灭世之花。都道双花合,归墟开。因此四界合力毁掉了地脉紫芝,后来双花历经万年降生成人……”

  “双花可贵的不仅仅是舍生忘死,她们舍去了亲人与挚爱,舍去了与世间有关的美好与烦恼,也舍去了与这世间一切的羁绊与牵挂。这个中滋味非亲身体验不会感同身受。古往今来,至今唯有曾以十重金身修补归墟的玄商神君才能了解中意。”

  暾帝长舒了口气,语重心长向夜昙讲道。“孩子,承受着他人的误解与诬蔑,仍能保持一颗良善之心选择拯救苍生。这才是双花真正的可贵之处啊!”

  说到动情处,暾帝的泪花忍不住在眼眶里打转。

  夜昙听得一时呆住,托着脸说,“原来双花澄清归墟,是顺从了上神之谕使命所归。既然是使命,又谈何牺牲与舍弃?”

  “你……”暾帝气得止不住咳嗽了起来,夜昙连忙递了杯茶水给他舒缓。

  一杯茶下肚,暾帝的脸仍是憋得通红。夜昙意识到自己一时失言气到了老人家,只是眼下小院里只有她一人,少典有琴可从来没教过她岐黄之术啊!

  暾帝用手顺着自己胸口,怒气未消。一时没压抑住指着夜昙说,“你走!”

  惊慌失措下,夜昙连声应道,“我走,我走,我这就找人来救你啊!”

  姐姐!得去找姐姐!

  

  夜昙一路疾行,行过之处带起一路尘土。

  青葵几人一直在暗处看着,谁料突生变故,来不及反应,暾帝已经斜躺在院中巨咳不止。

  还是少典有琴最先发现不妥,夜昙走得急,差点撞到了他身上。他与青葵对视一瞬,青葵解了隐身术法飞身去了暾帝身侧,他则跟上夜昙的脚步追起了夜昙。

  暾帝方才肝火旺盛,青葵随身带着自己的细针,施了几针后暾帝这才渐渐气顺脸色好转。

  “您和昙儿这是怎么了?气成了这样。”青葵扶着暾帝一脸担心柔声问道。“您一直记挂着昙儿,怎么把她说走了?”

  暾帝转向了一边,闭上眼语气很是无奈。

  “寡人不允许任何人对我的女儿有轻慢之心,哪怕是她自己。”

  

  少典有琴追了一路,终于在临近地脉紫芝神树之时拦下了夜昙。

  夜昙此刻仿佛看到了救星,顾不得想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,便拉着他要往竹林小院赶。少典有琴只得编了一通缘由,说他赶回去的时候已经知晓了此事,飞池已经请了青葵过来给那位老人家诊病。

  料想此番说辞定能蒙混过去,他刚想牵起夜昙的手带她回去。谁料夜昙一脸失落地松开了手且一脸不愿。

  “我把那位老伯气得发了病,怕是他也不愿见我,若是此刻回去他再气着,我姐姐不是功亏一篑嘛?”

  少典有琴看着夜昙,一伸长臂直接把她拥入了怀里。“不回去便不回去吧,是我没看顾好你。”

  说罢两人移到了地脉紫芝底下,寻了个凸起的树根便坐了下来。

  夜昙一语不发,少典有琴在旁陪着,一时间两人都没有言语。

  老伯突然那么生气,是因为她说的牺牲与舍弃……

  夜昙顾影自怜唉声叹气,一转头之间少典有琴也随着她愁眉不展。

  她强打起精神,想开个玩笑活跃下气氛。

  “初化形时,我向往人间红尘,最喜欢人间的话本子……”

  少典有琴眼神中难掩心疼,配合地等着听她的下文。“你可知说书榜中关于你的故事位列第几名吗?”

  “我的故事?”少典有琴听到这疑惑地思索了会问,“人间还有关于我的故事?”

   夜昙捂着嘴巴笑道,“当然了,神君舍己修补归墟同样也是四界皆知啊!不过啊,你的这个故事位列三甲,早就被我和我姐姐的双花救世给压下去了!”

  他揉了揉她的头,柔声道,“是啊,昙儿很厉害!”

  夜昙一把握住他的大掌,又寂静了下来。

  过了会儿,夜昙倚靠在他肩上,轻声说。“给我讲讲修补归墟的故事吧。舍去一切牵挂与羁绊是种什么样的感觉呢?”

  少典有琴顿时身子一僵,片刻后又放松了下来。

  修补归墟,那是他记忆里较为久远的事了。

  

  “归墟以北,方圆千里,是为东丘。

  远古的时代里,归墟是一个绝对的危险之地。只有身负神力的天选之子才会涉足,背负着四界的使命和族里的荣光只身赴死。

  在过去的万年里,无数的神族英雄前仆后继,以自身修为对抗混沌之气修补破碎的归墟封印保全四界。

  在地脉紫芝双花花灵澄清归墟之前,唯有一位神君在修补归墟后幸存,只是不久后由于力竭终究还是陨灭了。”

  夜昙听得认真,她转而看向他,问出了一个很多人都想知道的一个问题。

  已然陨灭又为何复生?

  少典有琴安抚地拍了拍她的背,示意她继续听下去。他的声音沉稳有力,娓娓道来。

  “我的命是我的妻子给的。我曾发下誓言,余生为她而活。” 

评论(5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